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3-20 01:40:31

李稻葵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讲席教授)

华西村模式有三条经济学本质:一是强大的内部人控制及传承,类似于许多德国企业;二是职工入股,高激励,高积累,与投行咨询业异曲同工;三是密切把握国家政策,紧跟大环境的变迁。

余丰慧(财经评论人)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多达66个,说明房价对调控措施已经有了免疫力。接下来,财政部门应尽快会同各地方政府出台20%差额个税的操作方案,并将房产税试点扩大至全部一线城市;央行和银监会应尽快出台二套住房从严政策,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住建部应尽快出台限购政策从严的落地方案。

向松祚(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证券市场对推动经济转型、增长模式转换、鼓励私人企业等有重要作用。国内外投资者有无数理由期待证券市场坚持市场化改革,矢志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以最大努力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坚决打击证券市场的各种腐败行为和内幕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