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抄底?

2013-03-19 00:59:59

最近有报道称,有投机者正在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的“底”,一位商人一共买了363处房产,最大的一笔开支是用12000美元买下了曾价值170万美元的房产;最小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这甚至买不到一双高档皮鞋。

说起抄底,之前我曾表示,如果本周行情创出新低,或许将迎来抄底机会。而昨天就在新证监会主席肖钢到任之际,沪指大跌38.38点,以2239.21点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对于昨天的大跌,我个人认为与肖钢关系不大,倒是因为欧债危机再度爆发引来市场担忧。不仅是A股和H股,还有日本、欧洲各大指数几乎全线暴跌。那么,昨天大盘创新低之后,是否真的是抄底机会来了呢?

我认为,欧债危机再度爆发多少有些出人预料,短线释放风险后,A股依然存在酝酿反弹的机会。即便短线难以迅速展开有力的反弹,预计后市也将逐渐筑底。另外两只权重金融股值得关注,一个是刚刚进行了再融资的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10.05元),该股昨日逆市上涨。后市民生银行一旦走强,对大盘影响明显;其次是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国人寿 (601628,收盘价17.04元),目前该股已经回到去年行情启动前位置,要跌破箱体底部难度较大,因此未来反弹概率也较大。若上述两只重磅金融股反弹,大盘反弹仍可期待。(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