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就业指标利好道指再创新高

2013-03-15 00:38: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周四早盘暂涨,道指再创历史新高,迄今已是十连阳。截至昨晚21:44,道指涨0.33%至14503.51点。该指数周三收盘微涨0.04%,周二仅微涨0.02%。

周三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远优于预期,这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更强。周四早盘美国公布的数据依然乐观,故股市得到额外上升动能。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由更前一周的34.0万人降为33.2万人,亦优于预期的35万人。

欧股周三小跌,周四暂涨。同上时间,交易多时的欧股显著上涨,其中意大利股市暂涨1.97%,法股涨0.73%,德股涨0.93%。欧股周三小跌的原因是当天意大利公债拍卖情况并不理想,周四则随美股一齐上涨。另有一则消息可能对欧股稍有利,这就是意大利央行周四指示商业银行进一步提高坏账拨备,并要求亏损的银行不得派发股利或红利。

其他方面,周四瑞士央行、挪威央行均议息,均维持利率不变,其中瑞士央行宣布维持欧元兑瑞郎目标汇率下降于1.20瑞郎不变。同上时间,瑞士股市暂涨0.68%,挪威股市涨0.49%。

亚太股市周四上涨,日股收涨1.16%,韩股涨0.12%,我国港股涨0.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