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白云山A今成末日交易 明起停牌换股合并

2013-03-13 01:09:4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饶晓    

每经实习记者 饶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天 (3月13日)将是白云山A(000522,收盘价23.60元)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明日白云山A股将停牌,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不再交易,直至实施换股后转换成广州药业(600332,收盘价26.62元)A股,并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按已确定方案,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广州药业的投资者拥有持有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可按规定价格卖出广州药业股票,其行权价为每股12.10元;持有白云山A的投资者拥有现金选择权,同样可按每股11.50元的行权价卖出股份。

记者注意到,从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两只股票目前情况来看,股价均大幅高于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及现金选择权行权价,溢价分别高达120%和105%,这意味着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的投资者若选择行权将面临大幅亏损。

根据方案中显示,广州药业吸收合并白云山的换股价为每股12.20元(经除权除息调整后价格为每股12.10元);白云山A换股价为每股11.55元(经除权、除息调整后价格为每股11.50元),由此确定白云山与广州药业的换股比例为1:0.95,即每1股白云山A股份换0.95股广州药业A股股份。按当前价格计算,白云山A股价相比广州药业有5%的折价。换言之,持有白云山A的投资者将有一定的套利空间,而广州药业股价短期或将由于套利存在而承压。

记者注意到,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的合并方案已讨论多时,去年12月22日,两家公司的换股合并方案报告最终出炉。此次方案主要程序有两项,一是广州药业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交易完成后,白云山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将并入广州药业;与此同时,广州药业将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收购广药集团拥有或有权处置的房屋建筑物、商标、保联拓展100%股权、百特医疗12.50%股权。

报告书中还称,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将基本实现广药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存续公司将成为广药集团主要医药资产和业务的单一上市平台,成为全国竞争力最强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换股合并程序已近在眼前,但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两只个股近期表现不尽人意,或为部分投资者担心两家公司重组不确定性,为规避风险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