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61个投连险账户前两月收益超5%

2013-03-13 01:08: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3月10日,华宝证券公布了2月投连险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2月,信用债市场依然红火,虽然A股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但投连险账户回报率表现依然较好,单月平均收益率为0.99%,考虑到1月单月平均收益率2.94%,今年前两月投连险平均收益已达3.93%,实现了“开门红”。

2012年8月~2013年2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02%、-2.14%、1.35%、-0.3%、-3.95%、6.46%、2.94%和0.99%。

有寿险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2013年业内给予投连险很高的期待,不仅在于投连险独立账户地位给予了保险公司更多的自主权,也在于去年以来保险投资创新与改革给保险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

173个账户前两月收益为正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2月在华宝证券排名体系内的190个投连险账户中,有173个账户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在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三个分类账户中,共有61个账户今年前两月收益超越了5%。

其中,在指数型账户中,前两月收益超越5%的账户分别是:海康指数加强型 (前两月收益5.43%,下同)、招商信诺成长型(5.34%)、中英指数型(5.15%)。

在激进型账户中,前两月收益超越5%的账户达到39个账户。其中,排名前5的账户分别是:泰康优选成长型(11.18%)、太平价值先锋型 (8.94%)、光大永明进取型(8.53%)、泰康积极成长型(8.48%)、泰康进取型(8.41%)等。在该类账户中,仅有2个账户前两月收益为负。

在混合型账户中,前两月收益超越5%的账户共有19个。其中,排名前5的账户分别是:泰康创新动力型 (10.31%)、招商信诺和谐B型(7.51%)、泰康平衡配置型(7.50%)、招商信诺配置型(7.09%)、恒安标准成长型(6.58%)。在该类账户中,仅太平平衡稳健型账户收益为负。

华宝证券金融产品与创新团队负责人表示,2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继续上涨1.33%、沪深300指数微跌0.5%,激进型投连险部分账户逆势大涨,拉高了整体平均收益率,截至2月28日,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84.42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50.07点。

从2月份单月成绩来看,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生命精选股票(6.08%)、其次是平安进取(3.99%)和生命进取I(3.7%)。各分类账户获得2月份单月业绩冠军的有中英指数型等7个账户。

债券、货币型也有高收益

“2月份,A股市场在春节前仍延续前期涨势,但节后市场开始持续下跌。一方面,投资者担忧CPI若超预期上涨或导致偏紧的货币政策出台,对市场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有所改变;另一方面,民生银行等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大幅调整,市场缺乏领涨个股,且强弱行业的切换过于频繁,市场情绪受到影响。从债券市场来看,收益率整体稳步下行,市场在月末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出现调整,各品种有所分化,信用品种表现相对较好。”一位资产管理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偏重于权益类投资的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投连险前两月表现不俗之外,偏重于固定收益类投资的债券型和货币型投连险中,也有部分产品表现喜人。

从债券型投资账户来看,前两月收益超越2%的产品并不稀少,有部分产品收益已超过3%,如建信现金增利型(前两月收益3.33%,下同),中英稳健型账户(3.26%)、生命稳健I(3.17%)等。货币型账户方面,前两月收益波动集中在0.22%~1.05%之间,其中,泰康货币避险型账户以1.05%的收益居该类账户之首。

谈及后期的投资思路,有险企投资负责人士对记者表示:“下阶段股票市场中性偏谨慎,或出现小幅的调整,短期内以结构性、主题性的机会为主。对于债券市场而言,若下阶段没有出现进一步利空经济的政策,市场调整概率较大。此外,中长期来看,通胀将进入上升通道,对债市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在权益性投资方面,投资经理将采取偏防御的投资策略,维持较低权益仓位,择机适度增持食品饮料及消费类个股;在债券市场方面,债市可能维持窄幅震荡,投资经理将继续优化投资结构,维持较低的组合久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