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千世界

每经网首页 > 大千世界 > 正文

中国大陆女高管人数全球第一

新华网 2013-03-09 11:15:48

调查发现,与其他经济体相比,占据高位的中国女性人数更多。

调查发现,与其他经济体相比,占据高位的中国女性人数更多。

均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显示,就占据商界高层管理职位的人数而言,中国大陆女性超过香港和英美等其他发达经济体,居世界首位。

调查是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间展开的,发现大陆企业有一半(51%)的高层管理职位由女性占据,这个数字比去年一项类似调查的结果(25%)增加了一倍多。

昨天公布的调查报告说,调查对象包括全球各行业的6627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或董事长。

女性担任领导职务,在决策过程当中考虑问题会更全面,而且也更了解女性客户。

在高管职位的男女平衡方面,中国大陆和香港都领先于24%的全球平均水平,高于新加坡(27%)、美国(20%)、英国(19%)和日本(仅为7%)。

万事达卡顾问公司昨天发布的另一项调查结果也表明,大陆女性在商界占据了一席之地,女性和男性企业所有者的比率为40.9:100,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三,仅次于澳大利亚(50.9:100)和新西兰(42:100),领先于香港(24.9:100),印度则排名最末(13.2:100)。

伯文仕猎头公司昀常务董事杰里·张说,中国实行独生子女政策,所以大陆女性照顾子女的压力较小,从而能够有更多时间经商。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