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3-01 01:13:08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节日需求导致食品价格保持在高位运行,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将出现较大上涨。由于春节期间对非食品的需求也相应上升,且2月25日成品油价上调,预计本月非食品价格将比上月小幅回升。初步判断2月份CPI同比在2.9%左右。

邱晓华(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随着人工、原材料、能源、环境成本上升,原有的以低成本为支撑的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在逐步衰减,中国发展模式的转型已刻不容缓,构筑创新驱动机制是唯一出路。因此,需要更良好的环境,需要尊重和保护产权,需要教育体系革新。

殷剑峰(社科院金融所副所长)

我国M2/GDP一直较高,过去的解释是高储蓄率和银行主导的金融体系,资本市场不发达,所以高储蓄率通过存款转变为高M2/GDP。这种解释是正确的,但是对于过去四年来M2/GDP的上升,需要警惕通货膨胀压力和信用膨胀,尤其是后者导致的高杠杆——这与M2/GDP具有相同的趋势和相近的水平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