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新一代天籁全球首发 三款车型起售价19万-23万元

每经网 2013-02-27 00:19:3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琳涵     

每经实习记者 黄琳涵 发自广州

2月26日,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于广州全球首发,将于3月18日正式上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新车首发现场上宣布,新世代天籁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预售,并且该车型的预售价格也一同面世,2.0L、2.5L两个排量三款主力车型的预售起步价分别为19万、22万及23万。

据了解,和上一代天籁专门针对亚洲市场开发不同,新一代天籁采用了与美国版Altima相同的设计,使用全球统一平台。虽然东风日产内部对产品计划信息把控十分严密,但有分析表示,综合当前的中高级车竞争环境,新一代天籁很有可能将会推出加长版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虽然去年受市场波动因素影响,致使日系品牌销量严重下挫,并同步影响到日系车腹地中高级车市场,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受制于产品更新缓慢、竞争对手不断涌入等因素,日系品牌中高级车市场开始逐步呈现出疲弱状态。

2011年,主流合资中高级车市场开始掀起竞争高潮,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以外的车型中,除了迈腾、帕萨特等欧系车型,还有索纳塔8、起亚K5等韩系品牌的异军突起,中高级车市场战火进一步升级,这也导致日系中高级车的市场份额不断被食。

据盖世汽车网数据显示,2012年,日系中高级车销量下滑18.1%至54.77万辆,市场份额下跌近10个百分点至32.6%。德系车销量增长46.0%至48.86万辆,份额大幅提升7.9个百分点至29.1%,仅比日系车低3.5个百分点。德系车与日系车两雄并争的格局已经形成,而在2011年,日系车市场份额高达42.3%,约为德系车(21.2%)的两倍,更是远高于其他派系。

虽然东风日产内部对新一代天籁未来的市场前景很有信心,但不可否认的是,新一代天籁所处的市场环境已发生改变,在新的市场格局中,天籁是否还能重现辉煌有待考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