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周文杰卸任东风公司副总职务

每经网 2013-02-22 19:56:03

周文杰在1970年就加入东风汽车的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2001年7月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日前,国资委发布了一系列央企高管任命,其中周文杰将不再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职务。

资料显示,周文杰在1970年就加入东风汽车的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2001年7月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相继担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

在东风汽车公司供职期间,周文杰先后参与了东风汽车公司多个与外国汽车公司的合资、合作项目,包括作为东风与本田项目的首席谈判代表,与本田汽车公司谈判、组织实施在零部件、发动机、整车方面的多个合作项目,与台湾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京安云豹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建立风神轿车项目,与江苏悦达集团、韩国起亚合资组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等,为东风汽车公司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完善地域布局,提升行业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