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1200万美元 美银CEO成华尔街2012“薪酬王”

2013-02-21 01:11: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蓬勃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蓬勃

美国银行的股东价值在过去的一年中翻了一倍,而公司CEO布莱恩·莫尼汉的薪酬也赶上了 “快铁”。根据最新公告,布莱恩·莫尼汉以1200万美元的收入超越摩根大通CEO杰米·迪蒙,成为华尔街的“薪酬王”。

据美银周二向监管机构披露的文件显示,布莱恩·莫尼汉被授予价值111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作为奖励。此外,考虑到基本薪酬为95万美元,两项收入加在一起超过了1200万美元,超越摩根大通CEO迪蒙在2012年的薪资收入。而由于伦敦鲸巨亏事件,迪蒙的薪酬被削减了53%,但也达到了1000万美元。

相比之下,在2011年,布莱恩·莫尼汉的薪资为约700万美元。而由于银行刚摆脱困境盈利好转,2012年布莱恩·莫尼汉的薪水中并不含有大多数金融企业CEO收入中所包含的现金分红。

由于美国银行前景变得愈发光明,加上银行本身在去年消除了抵押债务债券(CDO)欺诈的诉讼风险,该诉讼风险可能引发巨额赔偿;以及实现了营业利润的大幅改善。美国银行的股价也由2012年不足6美元上涨到截至本周二的12.19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也对美国银行股价持有乐观态度。分析师认为银行股价在三月将再创新高,因为美联储计划公布去年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根据预测,公布结果后,华尔街众行可能会回购自己的股票,进一步提高分红比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