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朝鲜决定继续发射光明星系列卫星和远程火箭

新华网 2013-02-12 09:47:49

朝鲜《统一新报》8日报道称,美国和韩国指责朝鲜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是“妄加揣测”。对此,该人士表示,这只是一种“欺瞒战术”而已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平壤2月12日电(记者张利杜白羽)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11日在平壤举行。根据会议通过的决定,朝鲜将隆重庆祝建国65周年和“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并将继续发射“光明星”系列人造地球卫星和“有威力的”远程火箭。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题为《关于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和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作为胜利者的大庆典加以迎接的决定》。决定提出十项具体要求,包括将金日成和金正日拥戴为朝鲜党和革命的永远的领袖;隆重组织建国65周年和“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继续发扬光大领袖们的革命业绩和斗争传统;加强经济强国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加强国防力量方面取得新成果;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文明国家建设;大力开展实现祖国统一的全民族爱国斗争;加强党、群众团体和权力机关的作用,实现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革新;各级党组织积极彻底贯彻决定内容;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提出法律和行政措施,落实决定要求。

根据这十项要求,朝鲜将在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订日,朝鲜称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举行盛大的朝鲜人民军阅兵式和平壤市群众游行,大型团体操和《阿里郎》文艺演出及军民联欢大会、庆祝演出、焰火晚会、青年学生庆祝晚会等多项活动。此外,朝鲜还将在平壤新建人民军烈士墓,修缮全国各地的人民军烈士墓和烈士纪念塔。

决定还提出,将集中国家力量,将位于东海岸的元山地区建设成为世界性的修养地,按时完成关系到人民生活的重点工程建设,所有部门和单位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原材料国产化。决定同时要求在经济工作中严格纪律和秩序,彻底坚持内阁负责制和内阁中心制的原则,按照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要求,严格遵守国家计划纪律。

决定强调,将继续发射“光明星”系列人造地球卫星和“有威力的”远程火箭,并要求朝鲜人民军保持高度紧张状态,为此做好准备。决定还表示,将动员全民族投入到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打开祖国统一新局面的斗争中去。

韩媒称本周是朝鲜核试验关键时期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高层人士11日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表示,本周将是最关键的一周,韩国政府正在对朝鲜核试验的各种征兆进行严密监视。

该人士表示,朝鲜到底什么时候会进行核试验只有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知道,但如果朝鲜考虑到与韩方下一届政府的关系,很有可能会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抓紧进行核试验。

另外,朝鲜《统一新报》8日报道称,美国和韩国指责朝鲜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是“妄加揣测”。对此,该人士表示,这只是一种“欺瞒战术”而已。他还介绍说,《统一新报》由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发行,主要是为了激起韩朝矛盾或是搅乱视线等,并不代表朝鲜政府的官方立场。他表示,目前朝鲜已经做好了进行核试验的相关准备,只待上级的执行命令而已

责编 徐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