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专家提醒:过节贪吃莫伤胃

新华网 2013-02-10 14:57:29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不用上班,加上“守夜”等需要熬夜的习俗,有些人的正常生活规律被打破,虽然多数年轻人不会因此出现健康方面的大问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卫生专家提醒,过节时腹泻是常见病症,出门在外切莫因贪吃而伤胃。

腹泻主要是由两种原因引起:一是水土不服;二是不注意卫生。出门在外,到了一个新的环境,由于气候、饮食的变化,有些胃肠较为敏感者很容易出现过敏性腹泻。这种由于水土不服所引起的腹泻,如果泻的次数较少,并且身体没有不适感,一般不用服药治疗。而由于不注意卫生所引起的腹泻就需要注意。

在旅行的过程中,各地的美食颇具诱惑力,很多人往往经不住诱惑,什么都想尝尝,忽视了食物的卫生情况,于是常常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结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医生建议,一般应及时服药。

在食物卫生方面,饮用水也不能忽视。很多人在登山时,看到清澈的溪水就直接饮用,认为这是最纯净和天然的,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山间的溪水或者泉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因为里面可能含有大量的细菌,或者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不用上班,加上“守夜”等需要熬夜的习俗,有些人的正常生活规律被打破,虽然多数年轻人不会因此出现健康方面的大问题。但等到上班后,一些人就会出现肚子胀、不消化,甚至拉肚子,排便不规律等问题。因此,不妨利用春节假期,多安排一些户外运动,不仅利于消化道健康,对于人体整体健康而言,也是大有益处。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