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正大集团收购中国平安股权获批 平安港股大跌

每经网 2013-02-04 13:55:19

(每经网2月4日讯)中国保监会网站2月1日晚间消息称,泰国正大集团(又称卜蜂集团)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下称汇丰)就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15.57%的股权转让交易审批获得通过。

中国平安当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关于股东股权转让获中国保监会核准的公告。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2月7日和2012年12月31日分别发布了《关于股东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和《关于股东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提示性公告》,提及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与Charoen Pokphand Group Company Limited(正大集团/卜蜂集团)相关附属公司之间有关本公司部分H股股权的交易尚需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批复》(保监发改〔2013〕113号),中国保监会批复同意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976,121,395股H股股份转让给卜蜂集团下属四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同盈贸易有限公司、隆福集团有限公司、商发控股有限公司和易盛发展有限公司。

当日,汇丰控股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获悉中国保监会今日已发出批准,买方(正大集团)已经以现金支付第二批股份的代价(合共575.91亿港币,约74.31亿美元,相当于每股59港元)。

中国平安A股今日(2月4日)以52.29元跳空高开,短暂冲高后一路走低,截止发稿时报价51.40元;中国平安H股以72.65元开盘,开盘后一路下挫,截止发稿时,中国平安报68.95元,较上周五下跌2.75%,另外成交量达6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批复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正大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我公司H股股份的请示》(平保发〔2012〕77号)及有关补充材料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HSBC INSURANCE HOLDINGS LIMITED)将持有的你公司312,358,846股H股股份转让给同盈贸易有限公司(ALL GAIN TRADING LIMITED),将持有的你公司49,833,270股H股股份转让给隆福集团有限公司(BLOOM FORTUNE GROUP LIMITED)。

二、同意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将持有的你公司125,868,581股H股股份转让给隆福集团有限公司(BLOOM FORTUNE GROUP LIMITED),将持有的你公司195,224,279股H股股份转让给商发控股有限公司(BUSINESS FORTUNE HOLDINGS LIMITED),将持有的你公司292,836,419股H股股份转让给易盛发展有限公司(EASY BOOM DEVELOPMENTS LIMITED)。

三、转让后,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不再持有你公司H股股份,同盈贸易有限公司持有你公司394,500,996股H股股份,隆福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你公司221,906,810股H股股份,商发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你公司246,563,123股H股股份,易盛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你公司369,844,684股H股股份。

四、请你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变更手续。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