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

每经网首页 > 欧洲 > 正文

德国第二大银行将大幅裁员

新华网 2013-01-25 14:59:29

有消息人士称,待削减的工作岗位中约有4500个来自德国。另外,本次裁员将主要涉及利润率较低的零售银行业务部门。

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24日发布声明说,计划在2016年前裁减最多6000个工作岗位,以削减成本、提高盈利水平。

声明并未透露裁员计划的地区分配情况,但有消息人士称,待削减的工作岗位中约有4500个来自德国。另外,本次裁员将主要涉及利润率较低的零售银行业务部门。

截至2012年9月,德国商业银行共有员工5.6万。若裁员6000人,意味着近11%的员工面临下岗。

去年11月,德国商业银行提出未来四年的改革方案,计划通过削减成本、增加客户等措施,大幅提高零售业务的盈利水平。

金融危机期间,德国商业银行曾于2009年接受政府182亿欧元(约合243亿美元)救助,但此后因一直未能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盈利能力而饱受质疑。另外,在欧洲加强银行监管的背景下,德国银行业也面临着提高资本充足率等压力。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