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千世界

每经网首页 > 大千世界 > 正文

“人在囧途”,还有多少“神器”将走红?

新华网 2013-01-20 13:03:03

“神器”受追捧,多反映的是更为现实的问题。看来,春运尴尬一日不得解,恐怕还将有新的“神器”将走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鸵鸟枕、硬座宝、折叠式小马扎、便携式尿袋……春运将至,各种春运“神器”开始在网上走红,有网友问:春运“神器”,大家看看哪款适合你?

在某知名购物网站上一搜,最走俏的当属“鸵鸟枕”和“硬座宝”了,据称这两样专为缓解硬座车厢旅客睡眠痛苦而设计。前者是个枕头套,套在头上只留口鼻呼吸,后者则是个睡眠支架,由撑板和撑架组成,被誉为“让人睡直了不趴下”之“利器”,能助旅客“硬座一秒变卧铺”。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就是春节了,而春节挤火车硬座的痛苦滋味,想必不少人都亲身体验过:走廊、过道上挤满了人,坐十几、二十几个小时,脚没地放,腿没处伸,熬不住打个盹吧也是东倒西歪,脖酸背疼。最难过的是,为了忍住上厕所,不敢吃不敢喝……

其实,近年来汹涌的春运“大迁徙”已发生不小的变化,交通工具正日益多元,真正难的,主要还是经济实力较弱的农民工兄弟、学生等群体,对于他们,回家过个年,怎一个“囧”字可以概括。

面对“人在囧途”之下诞生的春运“神器”,有人表示“膜拜”,有人惊呼“坑爹”,还有人称佩服网友苦中作乐的创意。有专家则提醒,春运“神器”可能造成腰肌劳损等身体损害,并不适合过度使用,建议谨慎购买。在大众围观之下,多少人真的会把它带到车上使用,还是未知数。

春运“神器”受追捧,更多反映的是春运难题长期存在的现实。已有网友在问,有没有能站着睡觉的“神器”?看来,春运尴尬一日不得解,恐怕还将有新的“神器”将走红。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