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70城市房价环比连涨7月 一线城市均同比上涨

每经网 2013-01-18 11:07:46

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房价指数,其中54个城市环比上涨,一线城市今年首现同比、环比全面上涨。

每经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胡健)  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房价指数,其中54个城市环比上涨,一线城市今年首现同比、环比全面上涨。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1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4%,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房价上涨明显加速,这也是平均第7个月上涨,平均指数环比上涨0.34,上涨幅度为0.34%,而同比跌幅则继续收窄,平均指数为-0.06,相比6-11月继续收窄。

据统计,十家标杆房企12月购地金额环比上升约45%,新增可建面积环比大增约83%,12月份标杆房企购地总金额创年内新高,其中中海、万科、保利尤为活跃,其购地金额占标杆房企购地总金额的9成左右。

展望后市,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企资金情况明显好转,万科等企业的资金明显好转,目前处于积极的扩张期,拿地频次明显加快,在土地市场多有举措。在土地溢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更高,楼市以价换量已经结束。

他表示,一线城市在2012年的发展明显超过二线城市。2012年,在一二线主要城市率先反弹,所以价格相比二三线在年底翘尾的现象更加明显。从整体市场变化情况来看,价格上涨加速很可能导致再出现调控政策,房产税等长期调控机制必然会加快出台。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