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家乐福发业绩预报 2012年销售额或创新低

每经网 2013-01-17 22:47:26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营收实现温和增长,预计2012年将获得营业利润约20.7亿欧元(27.5亿美元),符合目前的一致预期,除去被出售和关闭业务的试算(on a pro-forma basis)营收同比增长0.8%至228.5亿欧元。

尽管2012年四季度实现温和增长,对于家乐福而言,其年度销售额却并不理想。

据了解,家乐福2012年全年销售收入为865.6亿欧元,在预估的基础上仅增长1%,低于2011年全年915亿欧元的数据,创下2005年以来新低。

对此,家乐福给出的解释是该公司调整经营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剥离资产,把资源投入高度优先市场。

近年来,家乐福“从边缘市场撤出,以保证关键市场”战略为指引,对其全球布局不断进行调整。2006年,家乐福退出韩国市场;2009年,家乐福撤离俄罗斯市场;2010年,家乐福退出已竞争10年的日本市场,同年又退出意大利南部市场,并关掉比利时21家门店;2011年上半年,家乐福又卖掉泰国门店。

而2012年,家乐福在国际市场的版图再次缩水,先后出售了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业务,并以象征性的1欧元交出了亏损的希腊分支,同时还关闭了新加坡的商店。

按照家乐福的声明,2012年四季度,家乐福法国同店销售额环比增长0.6%至105.4亿欧元,占总销售额比重约为45%;欧洲其余地区则下降2.4%,拉美地区增长4.8%,亚洲地区销售额则增长5.6%。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家乐福此前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在复杂的零售业市场环境下,拉丁美洲成为家乐福的主要盈利市场,如将燃料价格因素排除在外,在家乐福的所有销售市场中,仅有拉丁美洲的销售业绩出现有机增长,这使得集团夏季营业额小幅增加。

而根据元培产业情报提供的数据,退出哥伦比亚之后,家乐福目前在拉丁美洲的业务仅涉及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国家。

据了解,家乐福在欧洲地区的业务陷入困境,将可能需融资30亿欧元才可重新振兴其在欧洲开展的大型超市销售业务。

对此,有分析师预测,家乐福未来还可能放弃土耳其、印度尼西亚、波兰、罗马尼亚、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市场,而这些举动可能帮助其融资10亿至30亿欧元。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