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银行人事变动或延续 北京银行高层预期年内换届

上海证券报 2013-01-17 10:02:25

据本报记者了解,北京银行、招商银行随后都有可能因现任高管已到退休年龄而不得不面临人事调整。

银行高层密集的人事调整并不多见。据本报记者了解,北京银行、招商银行随后都有可能因现任高管已到退休年龄而不得不面临人事调整。

银行高层换届仍未结束。继浦发、中信、平安银行人事变动落定之后,北京银行可能也将面临高层的人事调整。据年报分析,北京银行高层换届在今年8月进行,且有业内人士称,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有可能在此时隐退。

之前,股份制银行高层已有了一系列的变动。去年9月,建行原副行长朱小黄接替陈小宪出任中信银行行长;更稍早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出任浦发银行行长一职;随后,平安银行宣布孙建一和邵平分别接替肖遂宁和理查德出任整合后平安银行董事长和行长。

银行高层密集的人事调整并不多见。据本报记者了解,北京银行、招行随后都有可能因现任高管已到退休年龄而不得不面临人事调整。

北京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该行将于今年8月换届,1953年出生的董事长闫冰竹以及1951年出生的行长严晓燕会否在此次换届之时隐退仍未有明确说法。

昨日有报道称,华夏银行第一副行长任永光有可能接替闫冰竹出任北京银行董事长,但有当事行人士评论此消息“不靠谱”、“不负责任”。

北京市政府对华夏银行、北京银行都有一定的控制权,目前北京市属国企首钢总公司为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北京市国资委为北京银行第二大股东。

因此有人认为,两家银行之间高管的交流轮换不是没有可能,虽然目前华夏银行盈利能力次于北京银行,但华夏银行拥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牌照。

作为城商行的北京银行,一直致力于异地扩张做大规模,目前旗下已有包括天津、杭州等多家分行,但目前其异地扩张的愿景由于监管之限已被迫停滞,昨日该行也刚刚公告董事会拟延长设立乌鲁木齐分行授权期限的决议。

不过,据本报记者了解,闫冰竹会否卸任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其实在此次华夏银行副行长接任的消息传出来之前,也有过另一股份制银行行长接替闫冰竹的说法,但最后不了了之。

相对而言,行长严晓燕在换届之时隐退的可能性更大。严晓燕将年满62岁,算是超期服役,严晓燕从2002年开始担任北京银行行长,至今已有11个年头。严晓燕是上市银行中为数极少的一位女性行长,看起来颇显柔弱。

值得一提的是,行长的更替带来的将是中高层的系列调整。比如朱小黄接任中信银行行长之后,启动了一轮人事调整,原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出任平安银行行长后,也带走了一批民生银行中高层在平安银行出任要职。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