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传“国酒茅台”商标案进入异议答辩期

2013-01-17 01:35:20

从工作人员处获悉,该局将于今日向茅台集团发送“国酒茅台”商标异议答辩书,并可能在半年之内就该异议做出裁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昨日(1月16日),北京市国凯律师事务所钟兰安律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其在当日前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国家商标局)补交“国酒茅台”商标异议案件材料时,从工作人员处获悉,该局将于今日向茅台集团发送“国酒茅台”商标异议答辩书,并可能在半年之内就该异议做出裁定。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国家商标局上述工作人员及茅台集团宣传部部长叶远明。截至发稿,该工作人员电话无人接听;叶远明则在称自己不是新闻发言人后挂掉了电话。

钟兰安曾表示,茅台注册国酒商标的裁定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而现在处理速度明显快于预期,可能因为“国酒茅台”商标在公示期时有酒企提出了反对意见,影响力较大导致。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李顺德表示,“此案由于争议大,舆论关注度很高,因此各方面都很重视,属于正常情况。”但最终的结果,则要看提出异议的双方提交的相关理由和证据,商评委会做全面的分析和平衡后再做裁定。

2012年7月,国家商标局表示“国酒茅台”的注册初审通过后,在3个月的公示期中,个人、企业以及法律界人士对“国酒茅台”商标提交异议书表示反对。

2012年8月6日,汾酒集团率先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国酒茅台”的商标注册异议申请,从七个方面向茅台发起了反击。9月19日,五粮液、剑南春、水井坊、郎酒、沱牌5家名酒企业也联合向国家商标局递交异议报告,反对“国酒茅台”商标注册,请求依法撤销对该商标的初审公告,并驳回其注册申请。

随后,多名自然人也纷纷提交异议书反对茅台注册国酒商标。

据记者了解,在3个月的公示期内,针对“国酒茅台”4种不同图案的注册商标申请,社会各界共提交了95件次异议,其中93件次“待审”。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