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菜价上涨推动 南京平价菜店月亏近两万

每经网 2013-01-16 21:48:46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日前,江苏省物价局对外发布了全省重点商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公布显示去年江苏省重点监测300中重要商品价格中,上涨商品达到56%,其中菜价涨幅最大,而菜价的上涨也成为推动去年江苏省全省食品价格上涨的最大动力。然而菜价虽然上涨,但是南京的51家平价菜店中,却有不少店主直喊要撤柜关店,原因是甭管店主使用什么手段进行促销,店面每个月亏本将近2万元。

菜价推动食品价格上涨

日前江苏省物价局公布的江苏省重点商品价格运行情况显示,去年江苏省重点监控的300多种商品价格中,上涨的商品达到56%,其中菜价上涨幅度最大。

据去年江苏省物价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重点监控的17种菜价格显示,13种菜呈现上涨的趋势,其中多数蔬菜品种价格上涨约一成,生姜、蒜头同比分别大跌34%、24%,“去年菜价总体上涨了10.1%,明显高于2011年的1.6%。”物价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而1月10日监控的蔬菜价格显示,芹菜、大白菜、青菜、萝卜、茄子等5个品种涨幅超过10%。

南京平价菜店月亏近2万

虽然菜价呈现大幅上涨,但是南京51家平价菜店的店主却苦不堪言,“每天都要亏损在1000多元,甚至有时候多的时候每天亏损将近2000元,平均下来一个月亏损在2万。”位于南京市双龙大道的一家平价菜店店主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也因为每天都面临亏损的局面,已经有平价菜店申请撤柜,“目前南京润江集贸市场的平价店已经提交了退出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店的申请,南京时物价局也接受了申请,估计很快这家平价菜店就会关门歇业。”一位陈姓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这家店面是2011年9月份开张,但是支撑不到半年就坚持不下去了,“好一点的每天营业额在5000元,差一点的每一天只有2000元。”

据上述店主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能想到的促销方法都用上,但是想要盈利还是很难。因为平价店的价格要比物价局公布的价格至少低15%,虽然政府在去年每个店面给了10万元的补贴,但是除掉这个补贴,我们经营了一年还是亏了不少钱。”

对于目前南京51家平价店目前的情况,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如果按照目前的局势下去,不做一点改变的话,那么平价菜店的模式很有可能面临退出市场的危险,“只有形成终端网络化连锁经营,提高自有蔬菜占比,让菜店销量与种植基地产量实现基本平衡,平价菜店才能打开出路。”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