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五矿发展:项目环评正在走审批程序

2013-01-15 01:10: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上月底,《每日经济新闻》对五矿发展(600058,SH)下属子公司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五矿营钢)涉及30多亿元的铁前设备处理项目,未经环保部环评审批确已“主体工程基本建成”进行了报道。近日,五矿发展方面对此回应称,目前项目环评正在走审批程序。

日前,五矿发展证券事务代表孙继生针对此事和记者有过多次沟通。他表示,该项目正在根据国家部委的规定走程序。而至于为什么会“硬上马”及所涉及铁前设备处理项目目前的概况等问题,孙继生并未给出针对性的解释。

此外,对于环保部在2012年12月17日发布的环评审批意见中给出的“拟不予审批”中涉及的包括未批先建、环保某些项目超标以及涉及搬迁未落实等情况,目前是否有提上日程的计划,孙继生亦没有给出回答。他只是表示,目前项目正在走部委程序,在这个过程中“不方便说太多东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环保人士处了解到,环评是一项预评价,所有企业应该在项目立项之初,在整个项目施工建设之前走完环评程序,环评通过之后才可以施工建设。

据悉,上述五矿营钢铁前设备处理项目,在国家环保部2012年12月17日发布的最新一批环保项目审批结果中给予了 “拟不予审批”意见后,2013年1月5日,环保部官方网站又公布《关于2012年12月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告》,针对五矿营钢铁前设备改造项目下发了 “不予审批”的通知。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