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雅士利拟投资11亿元在新西兰建厂

2013-01-14 00:54: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本土奶粉品牌雅士利进一步开拓新西兰奶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日前,雅士利国际(01230,HK)发布公告称,雅士利国际集团将投入11亿元人民币在新西兰建厂,该工厂将主要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成品及半成品,现已开展相关的政府审批工作,包括已向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提交了重要商业资产投资许可申请等。

在国内消费者对本土奶粉信心恢复缓慢的背景下,不少奶粉企业选择向海外寻找奶源。雅士利自2010年6月底以来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面采用进口原料奶粉,大部分来自新西兰;2010年8月以后,所有婴幼奶粉采用的原料奶粉均来源于新西兰。

而从2013年伊始的公告看,雅士利对新西兰的兴趣还不只在奶源上。雅士利此次投入的11亿元中,其中的9.5亿元用于项目基建和购买生产设备等硬件设施,1.5亿元将作为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的营运资金。

雅士利驻新西兰总经理赵英祥透露,雅士利新西兰工厂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落成投产,年产能约为5.2万吨。作为雅士利国际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新西兰工厂届时将成为集团的海外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成品及半成品。

据了解,2012年,新西兰向中国出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酸奶的关税降为零,雅士利显然看到了这一利好。

记者注意到,雅士利近期已推出100%新西兰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系列,除关税的利好外,雅士利方面表示,这为雅士利在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提供了一个产品升级的良好平台。

在资本市场上,受新的海外投资消息刺激,雅士利国际股价上周五(1月11日)大涨9.66%,报收2.61港元。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