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波音787一周两现故障 加重安全忧虑

2013-01-10 01:0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实习记者 蓬勃 曾慈航    

每经记者 杨可瞻实习记者 蓬勃 曾慈航

在世人的欢呼声中,2011年9月,第一架波音787梦幻客机下线。然而一年多来,梦幻飞机的表现并不梦幻,接连出现的故障与意外,使得人们以一种更审慎的目光看待这款最新型飞机。

本周二,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在波士顿出现漏油事故,而这已经是该机型本周第二次出现安全问题。就在本周一上午,同样是在波士顿,同样是由日航营运的另一架波音787则出现了火险。

据报道,周一的火险发生于飞机下腹部的电池和电器部分。一名技工人员在进行飞行后的检查时发现了这次火险,所幸这两次事件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除了以上两起最近的事故,有媒体报道称,波音787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还出现了其他几起关于安全方面的负面事件。2012年12月4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下令要求检查所有运营中的波音787的燃油管道连接器是否被合理安装。且就在同一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184名乘客的波音787在起飞后由于机械问题而进行了紧急降落。当月,卡塔尔航空公司也因为发现了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类似的问题,而不得不停飞了公司三架波音787中的一架。

公众开始担心这种飞机的可靠度与安全性。不过,作为世界上同类飞机中最先进的型号,这些初期出现的问题并不足以构成对波音公司的严重打击。波音787飞机使用大量的新技术,迄今为止,这些问题并没显示出整个飞机的设计上有严重问题。

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万国牌”的梦幻系列飞机的生产组装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其中包括德国提供照明设备、英国提供部分引擎生产、日本提供供电系统的锂电池设备以及中国提供尾翼与方向舵等。倘若波音787飞机继续问题不断,并且竞争对手在这种机型上异军突起,则整个梦幻系列飞机产业链都将受到严重的威胁。

对此,市场也作出了反应。截至周二股市收盘,波音股价已经连续两日走出明显的下跌态势,从7日开盘价77.61美元下跌至8日收盘价74.13美元。而飞机供电设备制造商,一家来自日本名为GSYuasaCorp的锂电池动力设备制造商,其股价截至周三收盘时最高跌幅接近9%。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