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泰囧》12天票房6.9亿元 光线传媒狂收2.62亿元

证券日报 2012-12-25 16:20:19

分析人士称:光线传媒投资发行的影片《泰囧》票房持续超预期,按票房10亿元测算,将增厚公司净利润2.3亿元

昨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3日24时,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6.9亿元,预计为公司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

国泰君安昨日发布的研报称:“光线传媒投资发行的影片《泰囧》票房持续超预期,按票房10亿元测算,将增厚公司净利润2.3亿元。”

这一数据超过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影视剧的总收入,是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的近2倍。根据201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影视剧收入为2.08亿元,净利润为1.36亿元。

股价12日涨幅逾20%

自12月12日上映以来,该片的票房就像“一朵奇葩”一般不断创造奇迹。上映首日,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就在微博上“喜报”首映票房获3900万元,创下12月首映票房纪录。虽然这一纪录被《十二生肖》的4350万元赶超,但随后《泰囧》的排片量不降反增。

公开数据显示,昨日全国二十大城市电影排片量中,《泰囧》仍以39.45%高居榜首,《十二生肖》以31.71%紧随其次,而近期新上映的《大上海》、《血滴子》分别仅为12.63%、8.97%。

事实上,自上映以来,《泰囧》在全国二十大城市的排片量就一直稳坐冠军,15日至19日甚至超过了50%的份额,直到20日《十二生肖》上映后才让出部分排片量。

从目前来看,只有《十二生肖》与《泰囧》竞争票房,而本周的圣诞节,以及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将不会有新的竞争对手上映,直到1月8日才会有《一代宗师》与之争夺票房。也就是说,未来一到二周内中国电影市场将形成《泰囧》、《十二生肖》双寡头的良性竞争格局。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泰囧》的最终票房将超过《画皮2》创下的国产片票房冠军7.02亿元,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该片最终票房将超过10亿元。

票房叫卖的同时,光线传媒近日的股价也随之连日增长。截至昨日收盘,光线传媒股价涨至25.9元,较电影上映前的21.38元增长了4.52元,涨幅21.14%。

全年影视收入见涨

一位业内人士曾对记者表示:“电影是一项高风险的投资,因为谁也无法预测票房情况。票房好则能大赚一笔,票房不好则有可能大伤元气。”

今年以来,光线传媒在电影上的投资可谓“运气颇佳”。在第三季度上映的商业大片《四大名捕》,就曾为公司前三季度盈利作出重要贡献。根据光线传媒2012年三季报,去年前三季度获净利润1.0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为1.36亿元,同比增长约35%,主要原因为节目制作与广告收入增长,同时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所致。影视剧收入方面,去年前三季度为1.1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82.33%。

携程旅游事业部业务副总经理何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受到电影热播和春节黄金周的双重利好,预计明年2月份参加携程泰国游的游客将明显超过10000人,在出国游中高居榜首。

据有关媒体报道,昨日光线传媒表示,电影《泰囧》会在东南亚及香港地区上映。而截至记者发稿,公司相关人士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