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

每经网首页 > 商业 > 正文

创新提速 成都高新区专利申请量过万

每经网 2012-12-25 11:04:58

1-11月,成都高新区共申请专利10107件,同比增长39%,占成都市专利申请量的22.5%。

每经网成都12月25日讯(刘燕 记者 涂劲军)2012年12月2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科技局获悉,2012年,成都高新区围绕“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今年1-11月,专利申请量已突破1万件。

根据成都市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数据,1-11月,成都高新区共申请专利10107件,同比增长39%,占成都市专利申请量的22.5%,这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年度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万件,提前完成年度专利申请目标。

“专利申请量首破1万件,不仅标志着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取得质的进展,而且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再上新台阶。”成都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专利申请量是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开展以前年度的12.9倍(2006年仅为783件)。并且,在专利申请数量稳步增长的同时,成都高新区专利申请质量不断提高,1-11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3591件,同比增长59%,占成都市的33%,企业专利申请量达8857件,同比增长60%,占成都市的34%。

企业创新能力也不断提升。新力光源、索贝数码获得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国腾电子等12家公司获得2011年成都市专利奖金奖3项(共设3项),银奖2项,优秀奖7项,创历年最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资助申请10400件,认定2012年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及优势企业34家,配套奖励13家获得中国专利奖或成都市专利奖的企业,全年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资助金、奖励金1300万。

今年以来,组织迈普通信、优博创等80多家企业申报国家专利奖、成都市专利奖、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促进专项资金项目。16家企业获得2012年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促进专项资金项目210万元支持,立项项目数量和金额分别占成都市的29%和32%。

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成都高新区积极探索促进专利转化运用的途径和方法。今年以来,承办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运营推进工作研讨会,探讨交流专利运用促进工作;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价值评估管理政策宣讲,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座谈会,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深入开展专利信息预警工作,联合服务机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形成了《单克隆抗体药物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OLED国内专利态势分析》等行业调查报告,指导区内企业发展。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