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借力资本市场 苏宁线下业务转型加速

每经网 2012-12-20 08:31:31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继今年5月份首家乐购仕四川北路旗舰、9月份首家长宁超级店顺利推出后,上海苏宁昨日表示,本周五沪上将再推出第二家乐购仕共康店和浦东超级店。

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从全国布局来说,目前苏宁已在上海、北京、南京有四家乐购仕门店,即将新开3家乐购仕门店,新进天津和厦门两个城市。超级店目前在全国已有4家,本次元旦前将再改造和推出9家。

“苏宁目前大力发展超级店,欲先在经济发展较发达的城市布局,稳定市场根基。乐购仕业态丰富,销售家电、家居、百货、食品、动漫等17大品类,乐购仕的性质决定了它必须在经济繁华的地段开设。”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高博轩称,从苏宁这一系列动作看,它正处于良性萌芽发展阶段,马上将步入快速扩张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海苏宁总经理范志军了解到,因电商促销引发的商战,不仅给苏宁易购带来了高倍增长,也带动了实体店的巨量增长。其中,818大战中,苏宁易购的增长率达到10多倍,上海苏宁全市实体店增长超过500%,全国实体店增长超过200%。“双11”促销中,苏宁易购易付宝的充值金额达到5亿,3天订单数达到300万,规模增长20倍,上海苏宁实体店增长300%,全国实体店增长同样超过200%。

范志军表示,今年以来,苏宁易购处于快速扩容发展的阶段,其目前形成OA办公、百货等20多个大品类,150万商品SKU,已经实现由家电3C零售商向综合产品零售商的转型。苏宁的实体店也处于快速转型的阶段,为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不同购物体验的需求,乐购仕作为苏宁差异化竞争的品牌,以高端化的电器和个性化百货吸引客流,将在超电器化的探索上,更加大胆,更加高效,使其成为苏宁转型的改革“试验田”。

“苏宁”超级店+旗舰店“的线下互补联动,与线上苏宁易购全面融合发展,是对零售业态模式的又一次创新。”范志军透露称,上海苏宁2013年将重金投入超级店的改造、新开,以及乐购仕的选址、开发。未来三年内,苏宁将凭借成功开业经验,完成超级店、地区旗舰店的快速复制,形成良性循环,快速提升市场份额。

不过,苏宁线下核心店铺的升级改造和百货化延伸也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就在12月12日,苏宁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之前提出的发行不超过80 亿元公司债券已获证监会和公司股东大会核准,本次债券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其中12月14日开始将发行首期规模45 亿元的5年期债券,本期债券评级为AAA 级,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4.9%-5.4%。

苏宁电器表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以及调整债务结构。

高博轩对此认为,发行债券成功可以缓解苏宁的资金压力,助力乐购仕的发展。苏宁将借助资本市场,完成超级店发展蓝图,这是零售业的一次重大突破。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