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土耳其央行16个月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新华网 2012-12-19 10:21:38

土耳其央行16个月后首次下调基准利率,表明在每况愈下的经济前景下,土耳其政府已经把刺激经济增长摆在政策首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土耳其中央银行18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5.75%下调为5.5%,这是16个月来土耳其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土耳其央行降息的举动被认为是应对今年经济增速下滑的最新举措。去年土耳其经济增长率高达8.5%,而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只有1.6%,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6%。17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也令人担忧,失业率重新上升到9.1%的高水平。

近期,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走低,土耳其政府开始出台更多措施拉动经济增长。目前,银行隔夜借款利率已经由年初的9.25%降低到5%的水平。在过去4周里,国内贷款增速达到了20%。

此间市场分析认为,土耳其央行16个月后首次下调基准利率,表明在每况愈下的经济前景下,土耳其政府已经把刺激经济增长摆在政策首位。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