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交管部门:北京交通高峰拥堵初步缓解

新华网 2012-12-17 14:19:28

北京市交管部门17日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过去的两周北京早晚交通高峰出现“车速提高、流量上升、拥堵下降”的趋势。

 

北京市交管部门17日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过去的两周北京早晚交通高峰出现“车速提高、流量上升、拥堵下降”的趋势。这得益于北京交管部门在早晚交通高峰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系统统计的数字显示,11月28日至12月13日,北京市重点监测路段路网高峰拥堵路段下降,早高峰拥堵路段环比减少7.4%,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7%;晚高峰环比减少7.8%,同比去年减少10.5%。

以12月13日为例,去年同期早高峰拥堵路段为30条,今年为22条。拥堵路段减少的情况在工作日较为明显。

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车辆的行驶速度是更加直观的指标。在11月28日至12月13日,北京早高峰平均时速为46.9公里,同比提高2.8%;晚高峰平均时速为33.1公里,同比上升13.4%。

车速提升以后,道路每小时流量也相应增大,直接反映出的变化就是早晚高峰持续时间缩短。数据显示,这两周内北京晚高峰期间小时平均流量为6600余辆,同比上升6.9%,环比上升14.1%。

这些数据的变化得益于北京市交管部门采取的“高峰交通勤务”措施。在对全市早晚高峰交通运行情况和拥堵路段的详细调研后,北京交管部门形成“一个堵点一个疏导方案,一条路段一套解决办法”的个体化疏导方案。在交通高峰时段,包括各级领导在内的警力被最大化投向路面进行疏导。

北京交管部门还在一些主干路等路段采取了动态交替放行的措施,缓解区域交通压力;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交通信息引导市民选择合理的路线,均衡交通流量。

在取得初步效果后北京交管部门表示,还将从信号配时、交通设施、事故处置、科技应用等多个方面,研究高峰交通勤务改革配套措施,探索形成长效警务机制。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