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被否议案火速复活迪马股份获9.5折优惠

2012-12-15 00:57: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12月12日,迪马股份(600565,收盘价3.67元)收购南方东银40%股权事宜未能通过股东大会表决。但仅仅过去一天时间,14日迪马股份就迫不及待地再度将其提交董事会审议。

早在11月19日,迪马股份就曾公告称,公司拟参与南方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东银置地(以下简称南方东银)60%的股权拍卖,股权的挂牌价格为2.66亿元。若顺利拍下东银置地60%股权,迪马股份还将斥资1.7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东银集团持有的南方东银剩余40%股权。

在12月12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迪马股份参与竞拍南方东银60%股权的议案以73.44%的赞成比例获得通过。但《关于公司收购控股股东所持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40%股权的议案》却因只有36.40%的赞成票而遭否决。数据显示,南方东银的评估增值率为201.98%,高溢价收购可能是该议案被否决的重要原因。

就在收购议案被否决后,迪马股份与其控股股东东银集团迅速磋商,并对收购价格作出修改。迪马股份指出,南方东银40%股权价值将以四川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价值基础上乘以95%,收购价确定为1.68亿元。该价格较之前的1.77亿元,减少约9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东银集团出具了“盈利预测补偿承诺函”,南方东银2013年、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不低于1.55亿元和1.69亿元,东银集团将以货币方式补足实际金额与盈利预测金额的差额。截至上半年,南方东银的净利润仅885.84万元,2011年全年也只有5246.7万元。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