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学院

每经网首页 > 商学院 > 正文

惠普:昔日电脑王 今日黄花凉

上海证券报 2012-11-22 14:50:34

受到巨亏和遭遇财务欺诈的利空打击,惠普股价周二大跌12%,股价跌至11.71美元,接近十年低点。该股今年已接近腰斩。

惠普当天披露的财报显示,截至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公司再次亏损69亿美元,收入同比下滑7%。

这已是惠普连续第二个季度巨亏数十亿美元,同时也是公司业绩连续第五个季度大幅下滑。惠普CEO惠特曼说,这一趋势可能还会继续。

作为曾经的个人电脑行业巨头,惠普近年来走下坡路的趋势很明显。从个人电脑(PC)、打印机、服务、服务器到网络等各项业务收入全线下滑,尤其是核心的PC和打印机业务。

上财季,惠普所有主要业务部门的营收都在下降,其中PC部门营收降幅高达14%,打印机业务营收则下降5%。

与糟糕的经营相关的是公司管理层的频繁动荡。在最近七年时间里,惠普已炒掉了三位CEO。

2005年2月,惠普的“美女CEO”菲奥里纳黯然下课;2010年8月,接替菲奥里纳的赫德则因为职业操守问题被迫辞职;而赫德的继任者李艾科上任还不到一年就被匆匆炒了鱿鱼。这期间,惠普还曾闹出“电话门”事件,公司董事会主席邓恩在2007年1月被迫辞职。

最近这场造假风波的始作俑者——Autonomy公司前CEO林奇断然否认惠普的指控,不仅如此,他还怒斥:我花了10年时间打造的行业领先企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毁于惠普的内斗”。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