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空客再获40架A320neo飞机订单 2015年投入运营

每经网 2012-11-15 00:14:44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被称作目前所有单通道飞机中运营成本最低、降油耗可达15%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再添新单。

1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空客中国获悉,墨西哥低成本航空公司Interjet日前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订购40架A320neo系列飞机。

继2010年底推出A320neo(new engine option新发动机选型)以来,空客目前已经获得来自于30个客户的1500多架确认订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近年来,空客用于A320系列飞机改进的费用每年达到3亿欧元。A320neo就是通过选装新型发动机以及装配空客鲨鳍小翼,最终能实现每座油耗比现有单通道飞机降低15%。

空客方面表示,过去10年,A320系列飞机在包括传统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机运营商和租赁市场等各细分市场中的份额均高于竞争机型10至30个百分点。自1988年投入运营以来,A320系列飞机目前全球订单量总数已经超过8600架,并且超过5300架A320系列飞机已经实现交付。

而A320系列飞机同样已经成为中国航企的主力机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天起降空客A320系列飞机就大约有430架次。

对于A320neo的关键零部件,有两款发动机供客户选择——由普惠公司生产的净洁动力PW1100G发动机和CFM国际公司生产的LEAP-X发动机。对于此次新订购的40架飞机发动机选型方案,空客方面表示将于日后再予以公布。

截至目前,包含此份订单,Interjet仍有45架A320系列飞机等待交付。A320neo系列则预计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