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净投放近4千亿创纪录

2012-11-02 01:13:25

在周四的操作中,7天期为58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为1150亿元,中标利率3.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再次创出单周最高纪录。11月1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80亿元人民币7天期、115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与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合计后,本周净投放3790亿元。

“央行的主要目的在于稳定逆回购利率。”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俊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随着宏观经济数据转暖,有机构也认为央行年内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央行本周二共进行39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创下单日新高。

在周四的操作中,7天期为58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为1150亿元,中标利率3.45%。

“央行通过一级市场价格来稳住现券市场利率,毕竟现在注入流动性仅有公开市场一个渠道,外汇占款虽然有所恢复但规模不大。”刘俊郁表示。

周四早盘的Shibor利率显示,虽然隔夜和7天的利率略有上涨,但14天和1个月的利率下浮幅度更大,分别达到60.75BP和21.41BP,显示资金面宽松。

“市场已经习惯了央行的逆回购操作,本周的净投放量与一次降准的效果相当,短期内流动性应不会过于紧张,看来央行对于在维持流动性平衡的同时,又不会进一步放松的态度没有改变。”一位商业银行资金交易部人士表示。

最新公布的中国10月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指数均延续了上升趋势,显示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长或将有一定回暖。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