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免费开放WiFi城市

新华网 2012-11-01 14:20:43

赵志峰说,接下来将建设更多信号站点,预计到明年底,信号站点总数达到3000个以上,实现市区的免费WiFi网络无死角。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这是通过手机接入杭州市中医院附近WiFi免费开放站点后显示的“智慧杭州 免费上网”登陆界面。

新华网杭州10月31日电    杭州市WiFi免费向公众开放启动仪式10月30日举行,这意味着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免费开放WiFi的城市,杭州市民和游客当日起即能免费使用室外WiFi网络。

据介绍,免费WiFi覆盖杭州主城区220平方公里的面积,共2000个站点,站点将用铭牌加以公示。包括城市道路、街区、景区、广场、公交站台以及行政服务、交通枢纽等区域,具体站点位置市民和游客可以登录杭州市经信委网站进行查询。华数公司副总裁赵志峰说,接下来将建设更多信号站点,预计到明年底,信号站点总数达到3000个以上,实现市区的免费WiFi网络无死角。

杭州无线城市建设工作始于2007年,以华数集团为主体进行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对杭州主城区形成较完善的无线宽带信号覆盖。据介绍,免费WiFi初期接入终端以手机、传感器、物联网等接入服务为主,下一步将开放笔记本电脑等,用户连接“i-hangzhou”就可以免费使用WiFi上网。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