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质检总局表态彻查“骗补门”

2012-10-31 01:06: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昨日,皇明太阳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黄鸣进一步举证质疑江苏质检院第一批节能惠民工程检测报告的检验地点、时间、测试能力等,要求江苏质检院给出全部真相。

而在同一天的例行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透露,已责成江苏省质监局按照有关规定认真调查处理此事。

针对江苏质检院称检测报告时间填写错误的说法,黄鸣说,能效报告与型式检验报告无论是检验时间、检验项目均具有极大的不同,为什么能填错?“是一份报告出了问题,还是近400份的型式检验报告都出现如此低级的‘批量事故’?”

对于江苏质检院 “型式检验周期一般为7天左右,其中仅热性能测试通常需要在工位上进行;14个固定工位,5个临时工位”一说,皇明太阳能技术总监张立峰说,“如果以这样的标准,检测质量如何保证?”

江苏省质监局网站曾于6月27日发布 《省质检院完成首批太阳能惠民工程检测任务》,并附带检测场地照片。

对此,张立峰称,照片上显示,无法辨识其14个固定工位、5个临时工位的明显区隔,且被测热水器摆放朝向不一,前后存在严重的遮挡问题,如果惠民工程产品检测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完成的,那检测结果可真是令人堪忧。

江苏质检院日前表示,愿意重新检验该批产品或商请有关部门指定权威机构对其进行复检。对此,黄鸣称,复检不是核心问题,现在关键是,涉嫌造假的企业首批节能惠民补贴资格是否该取消?

此外,在昨日国家质检总局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皇明太阳能公司董事长黄鸣对一些企业委托江苏质检院检测的太阳能热水器的检测报告提出质疑,国家质检总局对此有何措施?”李元平说,已经关注到此事,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省质监局按照有关规定认真调查处理。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