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社保基金淘金路线曝光

证券时报 2012-10-22 09:47:00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

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虽然三季度股市持续下跌,但基金公司打理的社保基金组合积极寻找新投资标的,新进驻多只个股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从行业分布看,医药和食品是社保基金在弱市中布局的主要方向。

博时基金三季度新进驻三精制药,持股近150万股,列第五大流通股东。实际上,该社保组合自2009年底至今年一季末一直持有三精制药,但在二季度大幅抛售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三季度再度买入。

银华基金掌舵社保基金118组合则将目标瞄准九芝堂,三季度该社保共买入近470万股,列该股第六大流通股东;招商基金操盘的社保604组合则新进驻天方药业,三季末以188万股持股量列该股第六大流通股东。在三季度之前,两只社保基金组合均没有在上述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过。

稳定增长的食品相关个股也迎来社保进驻,长盛基金管理的社保603组合三季度新进驻玉米油生产龙头西王食品,三季末以210万股持股量列西王食品第四大流通股东。海富通基金掌舵的社保116组合则新进入海参龙头好当家,三季末以800万股持股量列该股第五大流通股东。

此外,中信重工、宝新能源、北方创业3只个股也成为社保基金新宠,其中嘉实基金管理的社保602组合新买入800万股中信重工,列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银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18组合新买入1003万股宝新能源,海富通基金管理的社保116组合则新进驻北方创业,三季末持股277万股。

实际上,除了上述几只社保新进个股之外,也有多只个股被社保大幅增持,其中就包括华侨城A、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友阿股份和招商地产等,特别是华侨城A被3只社保基金组合一起增持,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04组合增持420万股,三季末以近1.15亿股的持股量继续稳居华侨城A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高达6.44亿元。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8组合和102组合分别增持1040万股和250万股,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显示两家基金公司对该股的一致看好。

此外,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3组合也表现活跃,三季度对国电电力和建投能源分别增持400万股和345万股,该社保对两只个股的持股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增加。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