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雷克萨斯未停止出口中国 暂停考核经销商

上海证券报 2012-10-18 14:09:55

雷克萨斯暂停向中国出口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但这一传言被雷克萨斯(中国)否认。

雷克萨斯暂停向中国出口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但这一传言被雷克萨斯(中国)否认。

“我们并没有停止雷克萨斯的进口。10月份,仍有一些客户的订单在执行,比如ES300h等热销车仍在继续进口。”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严格来说,我们只是暂停了部分库存量较大车型的进口。”

据了解,一直以来,雷克萨斯(中国)执行每月调整供应量的政策。即10月份的进口量,将根据9月份的销量做出决策。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利于保证经销商的利益。如果持续大量进口,不顾及经销商库存,将会增加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也不利于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发展。”

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以销定产是雷克萨斯的长久惯例,但9月销量锐减打乱了雷克萨斯的全年计划,导致部分车型暂停进口。此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表示,雷克萨斯今年计划在中国销售8.8万辆。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70%。按照规划,雷克萨斯下半年将发力,但未料到8月销量猛增后,9月销量大幅下滑。

据悉,雷克萨斯已经暂停考核经销商10月销售业绩。按照惯例,雷克萨斯执行双考核,即年度销量考核和月底提车量考核。一位经销商透露:“10月,将由我们自行决定提多少车。如果不愿意或没必要提车,我们可以一辆车也不提。”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