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五粮液中低价位产品量价齐升

证券日报 2012-10-15 15:17:16

当大家都在喊白酒行业进入增速放缓阶段,酒类流通市场“寒意浓浓”之际,白酒上市公司却频频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骄人的业绩预告与时下白酒销售“渐冷”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继酒鬼酒、洋河股份和青青稞酒都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之后,10月14日晚间,五粮液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净利润同比增长六成以上。

营销改革促业绩预增六成

根据五粮液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8660-780600万元,约为78亿元,同比增长率为61.61%-62.01%,实现每股收益约2.05元。五粮液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公司生产经营稳舰,针对市场变化的应对措施得当、销售收入显著增长。另外,上年度末以来产品价格上调因素在本年度体现,而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等因素都是导致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

白酒专家肖竹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五粮液业绩的取得与公司的营销机制创新有极大的关系。

而唐桥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前三季度股份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规划了清晰的战略方向。”

资料显示,8月20日,五粮液公布进一步推进公司营销体系持续创新的举措。公告中称,公司在2010年设立华东营销中心取得一定经验的基础上,再设立“华北营销中心”、“西南营销中心”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上海、北京、成都子公司。

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前三季度的成绩较为突出的原因与公司不断深化营销改革分不开,另外,我们也有信心高质量的完成年度计划,更好地回报股东和投资者。”

此外,白酒专家铁犁对记者表示,五粮液的业绩取得与管理层推动改革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新任管理层在营销及管理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举动,才有了五粮液今天的业绩高速增长。

据了解,自从五粮液在去年完成管理层换届之后,五粮液提出打造千亿目标工程,并推出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此外,今年9月份,四川省国资委同意五粮液集团从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处无偿划转20.07%的股份,五粮液集团成为五粮液股份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而9月25日,五粮液又新聘两位副总经理扩充到管理层队伍中。

中低价位产品量价齐升

事实上,今年的高端白酒市场受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政策影响较大,而五粮液之所以没有受到影响,则受益于公司多品牌销售。

在公司上半年业绩报中可以看出,五粮液系列酒和中低价位白酒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白酒主业增长52%,其中高价位酒增长37.6%,中低价位酒增长106%。其中,中低价位酒主要是五粮春、五粮醇和尖庄等产品。

白酒专家铁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五粮液中低价位产品近年得到突破,同时,公司中高档产品六和液等品牌也获得营销突破。另外,五粮液去年年底产品价格上调的影响刚刚显现出来,这也是其前三季度业绩飘红的一大原因。从中长期来看,五粮液的营销改革正在进行,如果明年经济形势向好,那么五粮液将继续保持业绩的高增长态势,反之,其高端酒销售可能面临压力。”(来源:证券日报)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