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对珠拉黄金热情不减 大元股份拟募资8亿重启收购

上海证券报 2012-10-09 15:33:19

虽然波折多多,但大元股份对珠拉黄金的收购热情仍未熄灭,并于近期重启收购。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涉及收购的定增方案直接将定增价格确定为9.52元/股,比停牌前收盘价略低10%。

已停牌1个多月的大元股份今日公告称,拟面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8600万股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为9.52元/股。而所募集的8.18亿元资金,除部分用于补足流动性外,全部用于收购珠拉黄金79.64%股权。发行对象为上海泓泽、泓泽资产、宏望资产、驭健投资、钱峰投资、源进投资、戴氏实业和馨羽实业。其中,上海泓泽直接持有大元股份8.50%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发行上海泓泽拟认购1300万股股份,发行后上海泓泽将持有公司10.49%的股份,仍为第一大股东。

8月底大元股份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停牌后,相关中介机构建议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提出由公司控股股东先行收购珠拉黄金控股股权,再由上市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并配套融资方式整体收购珠拉黄金。

事实上,早在2010年1月10日,大元股份就抛出定增方案,拟用募集资金收购珠拉黄金100%的股权、建设珠拉黄金低品位含金矿石堆浸二期项目。并审议通过了公司与珠拉黄金实际控制人郭文军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此后,因“主客观条件发生巨大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执行《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有关决议,而此时,大元股份已向郭文军支付股权转让预付款1.60亿元。为确保公司资金安全收回,2011年初,公司大股东上海泓泽与大元股份和郭文军签署三方协议书及股权转让协议。不过,上述收购却不顺利。

在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大元股份因原主营业务不突出、盈利能力欠佳等问题,一直没有改变转战黄金开采业的决心,并于2011年收购了世峰黄金52%的股份,为公司主业向黄金开采战略转型迈出第一步。到近期,公司决定重新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购买珠拉黄金79.64%股权事项。“截至本预案披露日,珠拉黄金各项证照已齐全,效益逐步体现,而大漠矿业尚处于勘探期,为加快公司向黄金开采的战略转型步伐,公司本次暂不考虑大漠矿业的收购,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尽快完成对珠拉黄金的收购。”公司公告称。

值得注意的是,珠拉黄金的控制人郭文军承诺,将陆续用珠拉黄金本年分红取得的现金等方式偿还其对珠拉黄金的债务9180万元及珠拉黄金对曙光实业6000万元的担保。

公告还称,珠拉黄金采矿场在2008年8月至2009年10月期间曾因技术改造未进行生产,恢复生产后于2010年5月起停产至今。同时60万吨全泥氰化一炭浆工艺生产线也于2010年5月停产至今,因此近2年的收入均来自于已弃废石再回收贵金属堆浸项目。采矿场及60万吨生产线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3月恢复生产。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