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楼市黄金周“休假” 7天签约商品房486套

每经网 2012-10-09 08:01:55

杭州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成色不足,“银十”之初似乎亦随着“十一”假期进入“休假”。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杭州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成色不足,“银十”之初似乎亦随着“十一”假期进入“休假”。

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杭州市区(含近郊的萧山和余杭两区)签约商品房486套,这7天总计的签约量还不敌9月27日(492套)、9月28日(568套)单日签约量。

在杭州富动地产总经理周展看来,虽然“十一”黄金周属于特殊假期,其清淡的成交状况并不能作为杭州楼市行情的风向标,但实际上,杭州楼市经历此前的“消化”后,从9月份开始,其成交量已开始步步下滑。

主城区成交状况不理想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的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杭州市区(含近郊的萧山和余杭两区)签约商品房486套,折算下来,这样每天只有约60多套的成交数据并不是最“冷”的。

数据显示,2007年-2012年杭州市区六年“十一”长假的签约量(日期均为10.1-10.7),其中签约量最高的为2009年,共签约新房1091套,最低的是2007年246套。相比之下,今年486套的签约量,在近六年中排在第三,是2011年319套签约量的近1.5倍,仅低于2009年和2010年,

虽然如此,但具体比较之下,杭州主城区的成交状况并不理想。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9时,10月1日-10月7日,杭州主城区今年一共成交商品房203套,这样的成交量创下2008年至今五年国庆长假的成交套数新低,2009年同期成交量最高为655套,其次是2011年的217套。

十一黄金假期期间,开发商推盘意愿并不强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10月2日, 绿城位于杭州闲林板块的翡翠城推出灵峰苑5号楼,此外,万科A(000002.SZ)旗下的良渚文化村推出了柳映坊三期的82套房源,此外推盘的开发商并不多。

“就我们项目而言,来访量有所下降。”荣安地产(000517.SZ)目前杭州项目望江南正在预售,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公司)总经理郑江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假期期间,旅游成了第一选择,而购房为第二选择”。

后市趋冷?

事实上,“十一”黄金周期间,楼市没有出现购房热也在很多人意料之中。

周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十一”黄金周成交状况并不能作为杭州楼市行情的风向标,但今年清淡的成交量也是反映了目前楼市成交趋冷的氛围。

杭州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8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674.04万平方米,增长49.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88.9万平方米,增长56.9%,增幅比上半年分别提高23.8、27.2个百分点。虽然房地产市场保持活跃状态,9月份的官方数据还未公布,但8月份,市区商品住房成交6470套,面积70.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04.5亿元。成交套数连续2个月下降。

周展称,实际上,从9月份开始,杭州楼市成交量已经出现步步下滑,经历二季度七八月的成交高峰,此前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需求已经消化。对于杭州楼市的后期走向,周则较为悲观认为,除10月份房交会效应的有所拉动外,这种下滑态势一直会延续至年底。

但作为开发商的郑江文则对后市判断则显得较为平稳,10月份会延续9月以来的平稳态势,四季度不会有大的变化,包括成交量,以稳健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 杭州今年曾一度陷入冰冻的土地市场经历8月突然开闸后,10月份将有18宗地块密集挂牌出让,总出让面积达584967平方米,可建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在当地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这是继8月之后,杭州主城区今年迄今为止最大一次“推地潮”。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