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变味的黄金周

2012-10-09 01:02:27

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我可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过了一周,但也通过各种传媒,看到了其他朋友是怎么过节的。

现在有些庆幸,之前幸好没有选择驾车出游,否则不是被堵在高速路上,就是在景区看人海。

回想多年以前的黄金周,虽然景区的人一样多,但总体还是比现在要好得多。而如今的黄金周,给人的感觉是越来越变味了。很多人都在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黄金周变了味?难道真的是高速路免费那么简单?我想,这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广大的工薪阶层假日太少的缘故吧。如果大家都有足够的假期,谁又愿意挤在同一周集体出游?

或许很多人对刚刚过去的黄金周还有些意犹未尽,亦或许心里都还有些堵得慌,昨天(10月8日)大家在看盘时,也有些郁闷,这哪儿像是以往国庆后的十月首日行情啊?沪市成交量又一次萎缩到只有400多亿元,此前很多人预期的十月开门红也变得毫无踪影,难道节前刚刚酝酿出来的反弹行情也跟着黄金周一起变了味?

对此,我倒不是太担心,毕竟经过一周时间的休整,行情不连贯,前期的炒作中断之后,热点也悉数熄火,似乎场外资金都有暂时观望一下的想法。既然如此,大家也不要太着急,即便短线维持调整,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之前对行情的判断,还是以超跌反弹为基础。如今还没有足够的反弹高度,那么调整下去也不会跌到哪儿去。所以,我认为昨天的调整,实际上问题并不大,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稍安勿躁,略微等待一下,或许又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