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市黄金周遇冷54城签约套数环比剧降七成

上海证券报 2012-10-08 09:18:36

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房地产调控绝不放松,年内全国楼市将以平稳为主。

记者于祥明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十一”黄金(1775.60,-5.20,-0.29%)周期间,各地楼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调。7日,记者从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全国54城市住宅签约量环比大降7成,签约套数合计仅为1.6万套。

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房地产调控绝不放松,年内全国楼市将以平稳为主。

54城签约套数环比剧降七成

“调控政策还是在抑制楼市,据中原监测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在黄金周前7天合计签约套数为1.6万套,相比之前一周5.4万套的成交量下调幅度达到了70%。”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虽然有些地方数据不完全,但楼市不温不火是不争的事实。

其中,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期前三天,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137套,比平日大幅下降。而在黄金周期间开幕的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虽然表面门庭若市,热闹非凡,但收成并不好。广州楼市同样如此。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5日期间,广州全市总成交量为731套,仅比9月28日当天一天561套的网签成交量多了170套。9月30日至10月3日四天共网签490套,同比去年网签量下降272套,同比跌幅35.7%。

另外,青岛、杭州、济南、武汉、昆明、徐州、重庆等城市,黄金周期间的住宅成交量相比之前也有明显下调。

“据统计,截至10月6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带看成功率(即带看人次和最终达成交易量之间的比率)创下了历年国庆假期新低,购房人群的观望气氛正逐渐加重。”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

调控方向不改全年有望平稳

不过,王珏林向记者表示,房地产调控绝不会放松而且要长期持续,预计今年全国楼市将以平稳为主。

“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各地供应在9月均有所增加,在10月份长假后,可能有一个集中签约的过程。”张大伟认为,信贷依然是影响楼市房价的最关键因素,如果四季度信贷不出现放松,可以预料成交量将维持平稳,而一旦再现信贷松动,市场难免再有上涨。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在“十一”黄金周前表示,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下一步,将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