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

每经网首页 > 欧洲 > 正文

葡萄牙公布新经济紧缩措施

新华网 2012-10-04 10:21:46

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3日宣布,葡萄牙政府将实行新的经济紧缩政策,其中将个人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9.8%提高到13.2%。

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3日宣布,葡萄牙政府将实行新的经济紧缩政策,其中将个人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9.8%提高到13.2%。

加斯帕尔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葡萄牙政府还将征收4%的个人所得税附加税及2.5%的高收入附加税,并且对价值超过100万欧元的不动产、高档汽车和游艇等奢侈品提高税率。此次大幅增税的目的是对葡萄牙国有和私有企业及劳资双方收入进行合理调节。

加斯帕尔说,明年葡萄牙经济仍将处于衰退状态,失业率将达到16.4%,就业率将下降1%至1.7%,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会下滑1%。

为达到获得国际援助所需的减少财政赤字的目标,葡萄牙总理科埃略9月7日宣布了新的经济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将国有及私有企业雇员缴纳的社保支出比例从目前的11%增至18%,以减轻雇主负担,增强企业活力。然而政府宣布的新经济紧缩措施引发了国内大规模的抗议,所以科埃略9月24日说,政府准备提高个人所得税,以替代9月7日由他本人宣布的新经济紧缩措施中有关社保支出的规定。

去年葡萄牙与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目前葡方已接受约566亿欧元援款,并按照援助方案的要求采取了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计划。“三驾马车”上月已同意放宽援助条件:将原先要求葡萄牙今年的财政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4.5%,放宽到5%。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