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2000点面临大考

证券日报 2012-09-24 09:41:07

三大不确定因素制约A股

主持人:上周大盘整体呈现一阴一阳,亦步亦趋的震荡下跌走势。尽管管理层不断发表稳定市场的言论,但受全球经济不振、美联储推出QE3、地缘政治不稳等诸多因素制约,大盘周K线收中阴,2026.69点的收盘指数创出三年来新低。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庆、中秋节的临近,2000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以上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给“双节”前后的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华鑫证券:美联储推出的QE3对中国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首先,这是之前降准、降息等市场预期迟迟难以兑现的主要原因!美国QE政策不动,中国政策自然难以擅动。如今,QE3已经兑现,为了避免“火上浇油”加剧通胀压力,中国货币政策已经很难进一步松动,降准、降息预期已经基本可以打消了。其次,加大了中国经济滞胀的风险(QE3导致资源品价格上升、通胀压力增强,而国内有效需求不足导致经济继续萎靡)、加大了宏调政策两难的难度、加大了房地产调控的难度、缩小了中国宏调政策放松的空间。第三,美元因QE3再贬值反向撬动人民币升值,更不利于对美的出口。因此,QE3对中国经济与股市的影响弊远大于利,有部分投资者幻想美国QE3会再次促使国际热钱流入中国等新兴市场。我们认为这几乎不可能,即使有部分流入也是规模十分有限。

广发证券(12.02,-0.20,-1.64%):虽然汇丰公布了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8%,上月是47.6%,回升0.2%,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经济寻底之路仍在艰难进行中。

统计近11年国庆长假后首日大盘走势发现:国庆长假后首日涨跌直接由节前市场趋势决定,并且长假后首日能够以较大的涨跌幅来体现趋势。在2002年、2003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这8年中大假后首日走势都体现了节前趋势。

如果长假前趋势是向上的,长假中多头力量得以积聚,节后首日上涨的可能性将会大增。最为明显的是在2006年和2007年,当时市场处于大牛市中,国庆节后首日分别上涨1.88%和2.53%。如果长假前趋势是下跌,假期中空头力量累积,大假后首日就很可能下跌。最为明显的例子是2008年,2008年处于大熊市中,节前趋势向下,节后首日大盘暴跌5.23%。

节前行情难有惊喜

主持人:上周市场破位下行,沪指创出43个月来的新低,反弹夭折。本周是“双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9月收官战的最后一周,大盘不知会以什么样的形式运行?

申银万国(微博):目前看,本周沪市维持在2000点附近弱势整理可能性较大。一方面,由于本周是银行季末的存款考核点,上周央行逆回购净投放资金超过1000亿元,因此本周的资金面相对紧张。而且,由于前周市场在2100点上方盘整一周,向下破位后该区间成为上档成交密集区,成为“市场的帽子”,挑战难度很大。再加上投资者心态疲弱,缺乏正面预期,难思进取,因此本周反弹空间有限。另一方面,从下档空间看,一是2000点整数关作为高等级整数关,一般多有反复。同时,目前毕竟没有什么获利盘,真正主动做空的力量较为有限,加上银行等权重股虽然表现不强,但市盈率已经很低,继续大幅推动市场重心下移也很难找到突破口。此外,现在市场各方希望市场稳定意图明确,短线过度做空存在风险。总体看,本周大盘将维持弱势,以在2000点附近缩量盘整为主。

财通证券:大盘在9月底有望形成调整低点。首先,9月份是2009年11月3361高点之后的弗波纳奇神奇数字第34个月时间之窗开启月,因此有可能出现拐点,并展开一波阶段性反弹行情。其次,到上周为止,沪综指月线已为五连阴,而A股通常在连续下跌4-5个月后就会触发反弹,即使在大熊市中也如此,这是市场自然的超跌反弹力量。第三,自5月4日大盘见顶2453点开始的调整,到本周的2018低点最大跌幅已达17.73%,为近两年最大的调整幅度。虽然短期技术走势恶化,均线系统构成上档反压,短期大盘将延续缩量寻底走势,但如果从998点以后走势来看,大盘短期探底企稳的概率仍较大。

西南证券(8.32,-0.23,-2.69%):本周为9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十一”长假前的一周,又是季末时间窗。投资者一方面会担忧长假期间外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10月份将迎来18个交易日共240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的三季报,市场观望情绪将会加重,交投萎缩或造成弱势格局依旧。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4.57%,创出2011年10月底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而前一周微跌0.18%,显示跌势严重的状态,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三成。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周K线受到5周均线压力,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尝试反弹受阻,触及5日均线压力,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

把握两行业配置个股

主持人:上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同花顺(14.290,-0.22,-1.52%)IFIND数据统计显示,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化工一个行业呈资金净流入状态。那么,逢低布局哪些行业比较好?

中投证券:黄金板块将会出现大幅上涨。对比目前A股市场黄金股票,从估值水平与业绩弹性分析来看,首先建议山东黄金(40.36,-1.31,-3.14%)与中金黄金(17.78,-0.47,-2.58%)。基本金属中金融属性更强一些的铜板块是其次。对比铜资源板块目前估值水平和业绩弹性来,铜板块建议关注江铜和铜陵;铅锌板块重点建议关注中金岭南(7.89,-0.15,-1.87%)、歌尔声学(36.15,-0.70,-1.90%)、欣旺达(12.730,-0.27,-2.08%)、欧菲光、勤上光电(14.22,-0.18,-1.25%)。

方正证券(微博)(4.05,-0.04,-0.98%):中秋节及黄金周叠加效应增加了旅行时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都将刺激旅游消费意愿。从板块近年的走势来看,餐饮旅游板块在黄金周前后表现突出,2010年及2011年均在黄金周前后获得较大超额收益。重点推荐:中青旅(15.83,-0.25,-1.55%)、张家界(9.10,-0.17,-1.83%)、中国国旅(27.14,0.16,0.59%)、丽江旅游(20.81,-0.73,-3.39%)、锦江股份(14.90,-0.24,-1.59%)、宋城股份(12.590,-0.19,-1.49%)。(来源:证券日报)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