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财政部披露上市公司内控缺陷交行国寿上榜

2012-09-20 01:30: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9月19日,财政部会计司和证监会会计部发布了《我国境内外同时上市公司2011年执行企业内控规范体系情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所附“内控缺陷披露汇总表”中,中国人寿和交通银行两家金融机构上榜。

报告中披露中国人寿总公司及个别分公司在软件需求评审、桌面设备管理、保单回执核销、销售人员管理、银邮代理协议管理和系统权限管理等环节存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交通银行的缺陷类型属于:内部控制个别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主要集中体现在负债业务、信贷业务、个人金融和中间业务几个方面。

负债业务方面,需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努力拓宽存款吸纳渠道,稳定均衡增长,降低存贷比。

信贷业务方面,《报告》认为交行应进一步增强信贷业务客户群风险的识别和控制能力,加强对贷款实际用途的识别和监控,增强银行资金与民间融资的隔离控制,加强贴现票据验票工作。

银行人士分析,半年报中交行的不良率为0.82%,比年初下降了0.04个百分点。而2012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平均不良约为0.75%,交行高于平均水平。

《报告》还指出,交行在个人金融和中间业务方面,需进一步加强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工作,完善特色业务和新业务的管理细则,优化代理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