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一个身在震区的山东煤矿工人

每经网 2012-09-09 08:52:01

每经网9月8日电(每经记者 刘林鹏 实习记者彭小东 发自云南彝良)

在灯光的照耀下,老刘的脸越发显得黝黑发亮。

老刘是山东枣庄人,曾在枣庄一家煤矿干了16年的煤矿工人。

数年之前,山东的一家煤矿拿下了彝良的开采权,老刘和其他1000多名山东老乡一起,到了彝良继续从事挖煤的工作。他们之所以愿意不远千里来到异乡挖煤,看重的是每月能多赚一千多元钱。

身在异乡,又逢天灾,恰遇老乡,又是同姓,老刘与记者攀谈的格外亲切。

老刘告诉记者,彝良煤炭资源相当丰富,煤的品质也很好。

公开信息显示,彝良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储量高达18亿吨,其中小发路片区优质无烟煤被誉为世界煤炭“王中王”储量达2.4亿吨;有丰富的铅锌资源,初探储量157万吨。

老刘所在煤矿就在震中洛泽河镇附近。

“我听说煤矿没人伤亡。”老刘说,不过现在煤矿已经停水、停电了、手机信号也没有。

“煤矿工人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老刘坦言,我有三个孩子,负担很重呀。虽然,大儿子在青岛结婚生子了,但是他在城市立足也很不容易,他们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我不想给他们在增添负担。而小女儿今年大学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呢。

“前些天我去青岛看望我的小孙子,因为长期见不到面,他都不认得我这个爷爷了。”谈到的此处老刘的情绪显得很低沉,嘴角泛起了一丝苦涩的笑容。

还要做多长时间的煤矿工人或许连老刘自己也不清楚。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