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动态快讯

2012-09-06 01:22: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宇婷 钟舒 实习记者 罗慧    

欧央行或推无限量冲销式购债

据彭博消息,两位欧央行官员称,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购债计划将包括无限量的冲销式债券购买,同时,欧央行将不会对债券收益率设定上限。欧央行主要负责购买政府债券,目标是三年期短期国债。目前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中只有魏德曼一人表示反对。据悉,这一救助方案或被称作货币直接交易 (MonetaryOut-rightTransactions)。

印度或再次提高黄金进口关税

据彭博报道,黄金行业高管称,世界最大黄金进口国印度或将再次上调进口关税,以遏制采购并削减处于纪录高位的经常账户赤字。本次调整将为今年以来的第三次,这也将进一步减少黄金的消费需求。对此,孟买黄金协会主席PrithvirajKothar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政府正试图将税率提高至7.5%。”印度财政部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瑞士经济显露疲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瑞士经济一直以来都表现出色。但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经济也已显现出放缓迹象。在一季度的强劲增长过后,由于对其第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出口下降,瑞士第二季度经济呈现收缩态势。8月瑞士制造业PMI为46.7,低于7月的48.6,且已连续5个月低于50。经济学家预测,瑞士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放缓,甚至陷入技术性衰退,这将促使瑞士央行继续坚持欧元兑瑞士法郎1:1.2的下限。目前,强势的瑞郎已经严重削弱了该国旅游业的竞争力。

每经记者 孙宇婷 钟舒 实习记者 罗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