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绿地集团安徽芜湖项目再陷“质量门”

2012-09-04 01:02:13

在采访中,多位业主还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曾有电梯长期关停、部分房屋墙面开裂等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都 安徽芜湖摄影报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都 安徽芜湖摄影报道

时隔3个月后,绿地集团在安徽的“世纪城”项目又一次陷入“质量门”漩涡,只不过,这次事发地点在芜湖。

8月20日,在位于芜湖市镜湖区的绿地镜湖世纪城“新里伊顿公馆”小区内,多位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入住该小区仅一年左右,已连续发生多次自来水管道爆裂、窗户进水、部分电梯长期关停等问题。由于问题长期未得到妥善解决,此前,部分小区业主曾找到上海绿地集团芜湖置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芜湖置业)和同为绿地集团下属的上海绿安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讨要说法”。

对此,芜湖置业客户服务部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9月3日),业主反映的一系列问题都在解决当中。该小区在施工设计和施工工艺上可能存在瑕疵,但是房屋、自来水管道等方面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住建委、芜湖市质监站等处获悉,当地政府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就停水、电梯、物业管理等问题向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提出了初步整改方案。

业主:新房成了“心病”

资料显示,绿地镜湖世纪城项目由绿地集团于2007年斥资37亿元获得土地开发使用权,地块土地面积2684亩,总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于2010年底交付的“新里伊顿公馆”是该项目首个交付的商品房小区。不过,在多位业主看来,这些入住不久的新房如今却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

8月20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的绿化带多处都已被挖开,部分绿化带内的土坑还未填埋,甚至连小区入口处的一处水泥路面也被挖出了直径约1米见方的大坑。

“这些土坑就是为了维修自来水管道开挖的。”家住小区6号楼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入住小区不到一年,自来水管道爆管停水就有5、6次,有时候停水几小时,最长的一次停了3、4天。由于停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直到现在,家里的盆盆罐罐里还装满了水,以备不时之需。

“最离谱的是埋在6号楼背后的一根管道,挖开修了3次了,还是会爆管。”一位业主怀疑,如此频繁的爆管,当初开发商铺设的管道质量或许存在问题。

令业主们更为烦心的,则是房子的窗户同样存在问题。

记者在伊顿公馆采访时,适逢下雨,在业主严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窗外的雨水不停地沿着窗户下沿涌入屋内,而在窗户周围的墙壁上,早已印上了大片的水渍。“虽然是新房子,但是窗户根本就关不严实。”严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在采访中,多位业主还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曾有电梯长期关停、部分房屋墙面开裂等情况。

王先生告诉记者,8月9日,因为小区再次停水,业主们曾自发积聚起来向开发商和物业“讨要说法”,要求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绿地:施工有瑕疵质量无问题

8月21日,记者就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采访了芜湖置业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杨静,其表示,目前,“业主反映的各项问题正在解决当中。”伊顿公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确存在瑕疵,但是楼盘本身并无质量问题。

“伊顿公馆小区内的自来水管道大多埋在堆土下方,下雨后堆土吸水较多,导致埋在下方的管道承重增加,导致水管爆裂。”杨静向记者解释说,连续爆管则因最近一直在下雨,下雨的时候维修条件达不到施工标准,但是为了抢修又不得不焊,所以维修效果得不到保证。“水管本身的质量没有问题。”

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窗户进水问题,杨静认为,由于小区的背面无建筑物遮挡,其更多是刮风等环境因素造成,“窗户可能在密封性上稍微差了一些,但并无质量问题。”他还表示,小区部分电梯长期停用,则是因为小区负一层基坑内的排水泵设计不够合理,不能及时排水,为了防止电梯通往住宅楼负一层后进水,只得将电梯关停。在对所有抽水泵进行检修后,电梯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昨日,杨静再次向记者表示,频繁爆裂的2、3、6号楼的自来水管道重新布管方案经过当地政府部门审批核准后,已经在小区内向所有业主公示,布管的施工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公司还对解决防止窗户进水的方法进行试验,目前正在逐户检修。

此前,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住建委物业办获悉,芜湖市质监站、芜湖市市特检监督检验中心、镜湖区住建委以及镜湖区质监分局等政府部门均已介入此事。

物业办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材料显示,根据政府部门要求,绿地集团芜湖置业有限公司及绿安物业必须在8月底前完成供水改造工作,9月底前完成配套修复工程;在8月25日前完成电梯整改工作;并在8月底前完善小区管理方案及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在物业管理方案中制定设施设备的管理方案,确定专职管理人员。

“至于小区使用的管道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要等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才能确定。”该工作人员表示。

·新闻链接

绿地集团安徽子公司屡遭投诉

实际上,绿地集团在安徽的开发项目并非首次遭到业主投诉和维权。

今年4月,绿地集团进驻安徽马鞍山市的首个高端住宅项目——位于该市秀山新区的绿地世纪城,就曾被业主举报施工钢筋存在质量问题,并被马鞍山市建设工程监督站检测出多栋楼盘使用的钢筋不合格后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此后,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则向媒体称,公司于马鞍山发生的事件 “仅为个案”,“一定把质量放在企业生命的重要位置来抓。”

而在8月17日,据合肥本地媒体报道,由绿地集团子公司合肥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蓝蝶苑小区,也曾被业主向合肥市信访部门投诉交房以来一直使用临时电源,导致小区多次停电。该事件被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亲自督察、督办,并表示 “如果其他项目也出现类似的问题,一定要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绿地集团目前处于快速扩张期,在这个过程中,一些项目为了赶进度、赶工期,难免会在一些环节把控不严,从而带来质量上的瑕疵。”对此,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楼市都处于降价跑量的阶段,一些开发商出于控制成本的考虑,也有可能在楼盘的质量上打一些“折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