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动态快讯

2012-08-30 01:13: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钟舒 实习记者 罗慧    

G7呼吁产油国提高产量

据外电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联合声明显示,七国集团(G7)正在监控高油价给经济造成的威胁,呼吁石油生产国提高产量。G7声称,已打算要求国际能源署采取适当行动确保市场得到充分的供应。资料显示,在2011年6月利比亚石油产出因战乱中断之后,国际能源署释放了6000万桶原油和石油类产品。

法国宣布汽油降价

本周二(8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政府宣布与能源行业达成协议,将在3个月内削减燃油费0.06欧元/升。法国财政部长PierreMoscovici称,政府的补贴成本约为3亿欧元,在下调的0.06欧元中,政府补贴0.03欧元,零售渠道承担0.03欧元。据悉,奥朗德在大选前曾宣称,将暂时冻结汽油价格。法国政府此举无疑是在兑现奥朗德的竞选承诺。

西班牙即将创立“坏银行”

据路透援引西班牙经济部长Guindos周三的言论称,西班牙内阁将在周五批准建立“坏银行”的框架协议。而西班牙目前还没有谈及任何进一步的紧缩计划,以换取欧央行可能在未来购买该国债券救市。所谓“坏银行”,是指被称为资产管理公司的企业将接手西班牙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坏账,这与爱尔兰银行的解决方案类似。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钟舒 实习记者 罗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