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专户一对多持有人热捧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入围名单出炉

2012-08-28 01:06: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记者 李娜

基金公司一轮快速拓展非公募业务的战役早已打响,正好印证了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上提出的“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发展蓝图要求。

在基金公司开展专户业务如火如荼之时,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 “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非公募及创新业务)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基金业内人士和不少高端人士的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我们向专户一对多持有人发出诚挚邀请,将他们眼中的口碑专户产品、最佳基金公司等以邮件方式告知我们。自邀请发出后,我们欣喜地接到数十位专户一对多持有人的热情回复。

本周,“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的入围名单也新鲜出炉。针对专户一对多产品的相关网上投票活动,也在今日正式展开。在此,我们更希望广大专户一对多产品持有人,为您心中的最佳专户产品、最佳口碑产品等投出宝贵的一票。

一对多持有人积极响应

自 “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非公募及创新业务)评选活动推出以来,受到了基金公司和不少高净值人士的关注。

刚刚过去的一周,我们得到了不少来自专户一对多持有人积极响应。他们不仅向《每日经济新闻》大声喊出了心中最佳的专户一对多产品和最佳基金公司的名字,还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候选理由。

“我觉得招商基金瑞泰灵活配置1号可以入选最佳专户一对多。这只产品自2009年9月成立以来,三年的时间获得超过25%的收益,而同期上证指数则是跌幅超过20%。”一位招商瑞泰灵活配置1号产品的持有人这样写道。

而一位上海专户持有人通过电话持有人告诉记者:“我比较欣赏的专户产品是汇添富交行3号,尽管它可能收益并不是最高的,但是我觉得它对风险的理解和控制力很强;投资经理有自己的想法,操作果断坚决,有绝对收益的目标,专户的投资经理就应该有这样的操作理念。”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持有人表示,十分欣赏自己持有的专户产品开年以来突出的表现。不过这类产品大多数都属于偏债型专户产品,“我持有的这款债券型一对多,几个月时间就赚了20%”,一位持有人十分高兴地向记者说。

当然,也有部分专户一对多持有人遇到业绩欠佳的产品,向记者抱怨自己持有的专户一对多至今仍亏损,从未有过盈利的表现;少数专户持有人则抱怨专户一对多的流动性太差:看到产品赚了钱没法赎回,但是等待打开了之后净值又变成亏损状态。

在一封封邮件中,这群高端投资人士表达着自己的投资经历和困惑,坦言基金公司需要推出真正有效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也更希望打理资金的投资经理更有责任心。

入选名单出炉

“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非公募及创新业务)各评选奖项的入围名单本周已经公布。

本次“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的主要目的,是为广大投资者全面展现基金公司非公募及创新业务近几年来快速发展的真实状况。

本次评选活动奖项将包含 “专户一对多业务”、“基金公司投顾业务”和“RQFII业务”等;同时,本次评奖的奖项还包含与基金销售、托管紧密相关的银行、券商和第三方代销机构等。

在专户一对多产品评选中,我们除了归纳整理广大持有人提供的信息外,还尽最大努力搜集各基金公司专户一对多的相关信息。经过《每日经济新闻》团队的努力,截至本周一,“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收集的有效专户一对多产品信息数量超过150只,产品涵盖了传统灵活配置型、债券型以及对冲、量化、分级、期货套利等创新型专户一对多,覆盖基金公司30家。

在本次专户一对多评选活动中,我们将本着最大的诚意,严谨的态度,进行基金公司综合实力的评选。比如,在最佳口碑基金公司评选中,除了考虑一对多业绩稳定性外,还有产品满意度、客户服务等衡量指标。

在最佳综合投研团队的评选中,不仅考虑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应对短期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也将成立以来(或近三年)的总体业绩进行整体打分。而基金公司对专户投资团队架构的建立、人员配备以及整体实力都是不能缺少的硬性指标。此外,基金公司在专户一对多领域拓展的速度,涵盖的产品类型、整体业绩等也是本次评选用来衡量基金公司专户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投票拉开序幕

“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非公募及创新业务)评选活动也将在本周进入网络投票时间。

或许您心目中最佳专户一对多未曾入围初选名单中,但我们仍真诚希望您关注本次活动,发现入选专户一对多产品背后的理由,从而寻找到更适合自身的一对多产品。

或许,您正考虑未来一段时间将投资专户理财产品,那么就请您从现在开始,持续关注“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活动。如果能够为您减少在投资专户一对多产品时遇到的困惑,我们将感动十分荣幸。

或许,您推荐的产品正巧进入初选名单,那么就请您相信自己的眼光,点击鼠标为其投上宝贵一票。

广大专户一对多产品持有人,请积极行动起来!最有发言权的你们,请为自己心中的最佳专户产品、最佳专户基金公司投上宝贵的一票!

投票网址为:www.nbd.com.cn,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16日。

活动进程

第一阶段:初选(8月21日~8月26日)

第二阶段:网络投票(8月27日~9月16日)

第三阶段:综合评选(9月17日~9月20日)

第三阶段:公布榜单(9月21日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