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蔡洪平:纵观全局 重视内需

每经网 2012-08-21 10:31:40

整个高档车往下面走,汽车掉下来这么快什么道理?当然,还有28个行业等的影响。如果这个内需下来了,我们还有什么内需?我认为一般制造行业全部过剩的。

每经编辑 杨涛    

 

以下为蔡洪平先生在201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的演讲现场整理文字,作为视频节目参考资料。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想想,不要就房地产看房地产,应该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来看,要倍加保护内需,认真研究内需的每一个点,去保护它。今天的欧债危机,南欧危机,德意志银行介入了很多大规模的讨论,南欧危机主要是没有内需。因为,他们不劳动,既没有有效供给,也没有有效内需。

今天的美国,大家要小心一点,美国奥巴马政府回到制造业几乎要实现了,当年只要填一张房卡,钥匙就会送到家里来,最后没有有效需求以后,把资产打包送到资产市场。中国的内需是真正的内需,中国城市化的推进还是很强劲的,作为内需也只有两块,房子和汽车,汽车还是附属品,所有4S店在香港的销售,股票跌得一塌糊涂,下半年亏损,德国公司的汽车老板告诉我,现在4、5个月的库存拼命压,整个高档车往下面走,汽车掉下来这么快什么道理?与生产商的萎缩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还有28个行业等的影响。如果这个内需下来了,我们还有什么内需?我认为一般制造行业全部过剩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